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泡椒凤爪怎么做

鸡爪 也称“鸡掌”“凤爪”“凤足”。多皮、筋,胶质大。常用于煮汤,也宜于卤、酱。如:卤鸡爪、酱鸡爪、泡椒凤爪。质地肥厚的还可煮熟后脱骨拌食,如:椒麻鸡掌、拆骨掌翅,皆脆嫩可口。
鸡爪在美食家的菜谱上不叫鸡爪,而称做凤爪,在南方,凤爪可是一道上档次的名菜,其烹饪方法也较复杂。
鸡爪营养分析
鸡爪 - 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,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,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,同时具有美容功效。
鸡爪的营养价值
鸡爪食疗作用
味甘,性平,无毒。
在南方地区,生鸡爪是一道高端的名菜,生鸡爪的做法也较复杂,买来的生鸡爪怎么做才好吃,在家怎么做生鸡爪呢?
如何挑选生鸡爪
1.挑选鸡爪时,要尽量做到大小一致,最好选用个大的。
2.挑选鸡爪时,要求鸡爪的肉皮色泽白亮并且富有光泽,无残留黄色硬皮;
3.挑选鸡爪质地紧密,富有弹性,表面微干或略显湿润且不黏手。
生鸡爪怎么去骨
1.将带骨的鸡爪在开水中煮35-50分钟,即可达到骨肉易于分离的程度;
2.捞出并凉干;
3.将鸡掌心向上,用切具由趾甲处横向将鸡趾切开,露出趾骨,然后将切具纵向向上剖至鸡掌关节处;
4.取出鸡趾骨;
5.用切具尖由鸡掌关节处横向剖至鸡小腿后端,并露出小腿骨;
6.取出鸡小腿骨;
7.将割开部位的皮肉压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